2014年的人生經歷了許多風浪

第一次面對近親的家人過世, 籌備婚禮, 結婚, 蜜月, 正值23歲

在一般人的眼裡會覺得我怎麼這麼想不開, 年紀輕輕就讓自己死了會,

但我卻從小就這麼打算了, 國高中開始立定志向要早早結婚, 早早生小孩, 要當年輕漂亮的媽媽,

一方面是不想和小孩子年齡差距太大, 這樣會比較談得來, 也比較有體力!

另一方面呢, 也希望能夠早點開始投入我遠大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小學在安親班和好朋友一起塗鴨畫畫的時候就說要當服裝設計師,

只是不過是因為喜歡畫一些漫畫人物, 不知怎麼的就做了這個遠大的夢,

一夢就是16年, 一直到2015年1月劃下句點。

我想我必須認真檢討究竟為什麼會出了這麼大的問題?

 

短暫的一週, 我在夢寐以求的台灣設計師品牌底下工作, 隸屬於設計部門,

目標顧客是中年貴婦, 她們最愛閃亮亮的珠珠, 所以必須縫製大量的珠珠, 

為了管理方便, 也要建立龐大的珠珠, 副料資料庫, 

然後配布料, 與樣品師溝通, 在設計端跟樣品端之間連結, 

這讓我感覺到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不一樣的點在哪, 我卻需要理一理頭緒才會知道。

 

想像中的服裝設計師, 是跟舞台連結再一起, 光鮮亮麗的舞台表演, 搭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舞台服裝, 

互相交織渲染出來的舞台效果, 帶給觀眾無比巨大的心靈震撼, 我想我就是被這個所吸引的吧? 

雖然長大以後可以用許多理由來推翻這個可笑的兒時夢想, 但在真正去做之前總覺得還是有個懸念未完成, 

所以我真的做了, 也真的釐清了, 我並不是想當時裝設計師,

因為我並沒有常常看時裝雜誌的習慣, 我崇尚自然, 不愛化妝, 打扮也稱不上入時, 只是不會很邋遢而已(但也是有邋遢的時候)

而服裝的製作過程, 對我來說是極度複雜而且陌生的...

我知道啦, 現在說自己對服裝設計沒興趣, 根本就是拿磚塊往腳上砸, 可是好像就是事實...(乾笑)。

 

那我究竟想要做些什麼呢? 

待業到現在是第三天, 我思考了很多, 也看了非常多人力銀行的職缺。

先列出一些好像有興趣的好了:

行銷企劃→蠻想加入一些大公司學習銷售跟行銷活動之間的數據分析,活動的投資報酬計算什麼的。

文字編輯→像是時裝雜誌之類的,文字的校稿潤稿,我想我應該可以勝任。

服飾店長→Unoqlo的店長儲備幹部一直有在徵人,起薪就46K了,可以快速累積財富,但是操到死XD

 

除了直接看職缺之外,由於現在處於迷惘的狀態,所以胡思亂想也想了以下的議題:

為什麼大家總是一昧地追求可以賺大錢的人生呢?廢話,沒有錢怎麼養家養小孩,我可不要讓老公一個人負擔全部的家計,必須公平!

為什麼賺大錢的工作都是做買賣的呢?這讓我想到大學課堂上的黃老師,一些關於資本主義興起之後,產生外部成本的問題。

為什麼工作時間都要超過八小時呢?親愛的老公阿,我真的很擔心你會過勞死......。

 

我現在正坐在一家位於大安森林公園站附近的咖啡廳,同時老闆也有在經營二手時尚網拍公司,

因為投了履歷,所以閒暇就來這裡看看,咖啡還不錯(我不太懂咖啡),點心是附屬品, 選項少, 但蠻好吃的。

不知道空腹喝咖啡吃蛋糕會不會胃痛?

 

思路繞回來剛才說的有興趣的職缺, 還有一項「百貨樓管」

據說可以認識很多廠商, 也能夠參與廠商跟百貨大老的會議, 可以學到很多?

不過缺點就是要穿套裝上班, 休假也是排班制的, 假日可能都不能休假吧= =+

我的天, 這算是採到我的底線嗎????

 

行銷企劃的這個領域可以學到什麼? 到最後又會變成什麼? 說實在我還真不清楚, 一片模糊的印象。

早上也投了一家網拍公司的網拍/美編人員, 處理一些修照片的工作, 上架, 撰寫文案什麼的, 這些是我可以上手的。

電子商務正夯中, 也許可以藉此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

 

今天的最後, 想要談一談我的夢想,暨服裝設計之後的新夢想:

開一家可以讓娃友盡情聚會拍照的二樓娃店,一樓是可愛的簡餐餐廳,但餐點全部都要走台灣味+中國風!

甜點就是驢打滾+烏龍茶(...等),正餐要來研發個低油低鹽的健康中式餐:蔬菜稀飯、香菇肉粥、大腸蚵仔麵線、豆干豬血糕甜不辣什麼的..

一碗大腸蚵仔麵線大概是35-40塊的價格,那我的店..因為有座位和乾淨舒適的環境, 所以可以訂在80元? 套餐附茶跟解膩小菜130元。

不知道台灣式的餐點要怎麼樣可以配到一個套餐240都不會覺得貴?? 感覺超難.... 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外國的餐點比較厲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