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在記錄一下,我正面臨到人生相當重要的一個階段。

昨天老公正式向公司提出離職了,

交接的時間相當短暫,只需要兩天半交接。

晚上接到老公的訊息說:「我很快就後悔了,這是間很棒的公司,但我撐不下去。」

像這樣懊悔的訊息,很難說這一定就是真的,心情是不斷在起伏變化的。

我是這樣認為的,因為這半年來,我的情緒一直在改變,起起伏伏的,心裡一直沒辦法平靜下來,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人生不就是要經歷很多才會有所收穫嗎?

 

這24年來我已經過得相當平順了,如果再沒有一些衝擊,大概就一直停滯了吧,

我很樂觀的這麼認為:「已經跌落谷底了,再慘也慘不了多少,馬上就要起飛了!」很有自信的這樣想著。

當然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有自信,在經歷前兩次離職,尤其是第二次,一周內就跑掉的時候,

真的覺得人生走到了盡頭,我已經不行了,是個廢物,好糟糕好爛... 陷入超級悲觀的狀態。

 

後來我開始漸漸往外走出去,和好久沒好好聊天的堂哥說了,他給了我相當大的力量。

也算是提醒了我很多事情,他說:你最擅長的就是樂觀的影響周遭的人啊,拿出的你樂觀來吧!

最好的朋友Miss X璇也說:你的自信呢?你以前根本就是一支打不死的蟑螂阿!! 現在簡直就是一戳就破的氣球!!

然後一語驚醒我夢中的人是媽媽的話:你從畢業到現在看過多少書?一本都沒有,還在叫說沒靈感,這不是廢話嗎。

後來我也看了一些展覽(雖然沒有很多)、常跑去圖書館(因為沒事幹),終於能夠寫出這點程度的心情紀錄了,可喜可賀。

 

人啊,沒有思想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我最近去面試了一家公司,像是小的奧美一樣,專門接廣告行銷案的,很有趣,這是我目前最想去嘗試的目標。

面試後有出兩題作業,分別是:珍奶冰淇淋在台灣銷售的Slogan跟行銷文案及手法、自來水公司推廣省水的網路小活動。

雖然只說寫一題就好,但因為我要求帶回家寫,時間充裕所以兩題都寫了,單純很enjoy這個發想寫作的過程。

不過還沒有收到通知,不知道結果如何,但我真的還蠻想進這家公司的。

 

話題回到老公的公司,在同行的專業領域來說,真的是非常有優勢,應該可以說是目前台灣最好的一家該領域的公司,前景也還不錯。

不過如果論道公司的本質,人員加班的狀況就太嚴重了,雖然也牽扯到一些台灣大環境的劣勢狀況,

但如果沒有辦法達成一個有效的平衡機制,只會一直流失人力而已,這對公司來說是個危機。

老公大人說公司有用金錢報酬來彌補這一方面的缺陷,那為什麼過年後會有將近10%的離職潮呢?(光是某個部門而已)

這種爭論沒有意義,所以我們的討論就到這邊而已。

 

接下來的重點是,已經做了選擇,就往選擇的道路勇敢前進吧,腳步慢一點也無所謂。

會有一段日子比較辛苦一點,但我認為這都是可以克服的,我們也會因此而大幅的成長,值得。

 

對了,稍微提一下目前的計畫好了,以免自己忘記,但都還是雛形的計畫而已:

1. 那個【Q版畫風】, 我想要累積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造型,有一天可以印出來貼滿牆壁!!!! 哇哈哈~

2. 初步的目標是【行銷企劃】, 為了分散風險, 這幾天還要再多投幾家公司。

3. 下周三~下下周一跟老公去【環島】!!

4. 【聯成電腦】那邊的課程緊跟著怪獸老師吧ww 教得不錯呢~

5. 仿造傑尼斯雜誌的拍攝風格,來拍一個系列的【娃照】試試看。

6. 仔細想想娃們的故事背景,與其用文字,更想用攝影的方式來呈現,這就當作長期的目標吧!

 

那麼,這次的更新先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