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中秋節,未團圓。

其實並沒有特別想寫下什麼緬懷阿公的文章,只是適逢團圓氣氛濃厚的中秋節,心裡的感觸特別多而已。

也想特別提到照顧阿公的印尼看護,安娜,這並不是她的真名,
據說外籍看護每次來台工作都會用不同的名字,這只是方便稱呼而已。

我離開家裡以後,有阿紅阿姨、安娜來家裡住,
一方面照顧阿公,一方面也是陪陪家人吧?
安娜的年紀比較輕,我一直覺得像是代替我陪伴媽媽的感覺,
心裡對她有很多的感謝,只是她再過幾天就要到新的雇主家了,
此生應該也再也不會見到面了吧?

人生總是在經歷離別呢,活著的離別跟死去的離別,
其實感覺有點類似,都是再也無法見面的意思。

我和過去23年來都生活在一起的父母親,總有一天也會走到離別那天,
只是在這個過程當中,還能夠創造多少美麗的回憶呢,
這應該是可以當作生活目標的一件事情吧。

由衷的祝福安娜到新的雇主家裡能夠過得順利,
也能早點迎來2017年她回到印尼的家裡,跟家人團聚的美麗時刻。

今年的中秋節,給了我這麼不一樣的感觸,雖然不是很開心,但也是珍貴的體驗。

 

後記:結果本篇都在講安娜,而沒有談到阿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