跁噠跁噠跁噠──凌亂的腳步聲;

呼─呼─呼─紊亂的喘息聲;

烽火四起的夜晚,在村長一家被虐殺的同時揭開序幕,

村民們四處逃竄,恍如失控昆蟲胡亂飛舞著。

母親牽著我的手,眼前是父親揹著年幼的妹妹、他手緊牽著姊姊的背影,跟著一批村民腳步飛快而凌亂地在樹林間行走,回過頭去,熟悉的村落正被熊熊地紅光所包圍,是那麼樣的刺眼,那麼樣的深刻。

額頭上的汗水不知道是剛才火場中的熱氣,還是一路奔逃的關係,滴答滴答地擾亂著我的視線,擦了又再滴下。

「爹爹,咱們要去哪兒?」騷亂中驚醒的妹妹似乎不知道發生了大事,她嬌嫩的嗓音還帶了許多睡意。

「別問,儘管睡吧,天亮就到家了。」爹是這樣回答她的。

這個夜晚特別漫長,我們家與其他同路的村民走了好久好久,我不懂方向卻也不敢提問,只知道家好像越來越遠。

在山壁中淺淺闔了一下眼,在意識模糊之際,忽然傳來了震耳欲聾的聲響!碰─碰─碰─!是什麼東西爆炸開來的巨大噪音,一行的所有人都立刻醒了過來,並隨著爆炸聲越來越接近,驚慌失措地哭喊……。

倏地,我察覺身後一到閃烈的光,伴隨著瞬間的熱度與震波──!

再次醒過來時,只看見姊姊撫著我的頭,頰上的淚痕有些刺眼。在那次的爆炸中父親、母親、妹妹相繼重傷去逝,而我算是幸運地活了下來,僅只是失去了一隻手臂。

呼─呼─

氣喘吁吁,我躺在一片死白的房間,枕頭及被單被汗水弄濕,心跳仍然跳得極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