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婚夫妻最難克服的就是生活習慣的問題,
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有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交往的時候過得舒服自在,不見得每天住在一起時就能夠自在。

在晚餐的習慣上,我家大多數時候都是在家煮,
無論是阿公、爸爸、媽媽,甚至是我,都有過一大段時間接力參與準備晚餐的經驗,
有特別的節日、行程,才會出去外面用餐。

我先生家好似大多數都買外面來吃,應該吧?
因為目前為止我在公婆家煮來吃的次數只有兩三次吧。

這也造就了現在相處上,對我而言很大的困擾,
對於「買菜」這件事情,先生好像都歸類成:老婆的事情
單純當一隻駝獸陪逛,毫不給予意見,還說到:「不用買我的,你買你要的就好,反正我得隨時都買得到。」

不是阿先生,沒有什麼隨時都買得到,只有要煮得當下沒有材料而打消念頭而已,everytime!
我不太能接受什麼叫「買我的就好」,晚餐不是兩個人要一起吃嗎?為什麼會是我的?

在氣頭上的時候,我真的很想以後煮飯就我自己吃就好,先生麻煩您自己解決。
我真的很難過,為什麼共同準備晚餐這件事情這麼困難,就因為彼此的原生家庭習慣不一樣,而造成這麼大的不愉快。

有時候真的好想乾脆回老家住算了,畢竟生活習慣比較吻合,
但也不想因為跟爸媽住在一起,而和他們吵架,
想到這裡就會覺得,何不乾脆自己一個人住就好。

結婚,真的有比較快樂嗎?
已經體會過婚姻生活了,我要怎麼樣突破現在的窘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