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TUN 2016 LIVE_2336.jpg
※久違製作了應援板板~走陽春簡單路線XD 反正是蛋頂,大概看不到這樣...。

【行前準備】
1. 搶票
第一次要去日本看演唱會,事前查了很多辦法,後來決定先找代購的店家幫忙,
代購的消費方式是:支付一筆代抽票的費用約$4200,店家會幫忙抽票,等官方公布後他會告訴你有沒有抽中。
若是幸運抽中,那最划算就是不用在支付其他費用,只要提供飯店訂房資訊,票就會寄過去。
而若是他告訴你沒有抽中,就會問你要不要讓代購幫你買別人釋出的票,
這個就會扣除$1000的代抽費,之後看他找到的票價多少,你再貼差額。


其實在官方公布抽票結果之前我就想到,代購怎麼可能會直接告訴你說你抽中XD
這樣他就沒辦法再多賺之後的差額啦,並沒有說代購這樣做不好,
畢竟人家也是要養家活口。所以等到代購告訴我沒抽到後,我就果斷決定就此收手,
讓他賺去$1000塊錢,就沒繼續讓他找票了。


敢這樣做也是因為親友轉貼給我噗浪上的讓票資訊噗,真的很慶幸有收到這則訊息,
上面幾乎都是Hyphen在讓票,不敢說完全沒有抬價,但至少有很高的機會原價買到。
像我就很幸運地買到比原票價還要低的會員價,另外再加一點機票回台灣的運費,
最後才花台幣約$2000多塊就買到一張接近蛋頂的票了(不包含先前代購扣除的$1000),
嘿,是蛋頂,對第一次參加的我來說,能進去就偷笑了XD

 

2. 訂房
在跟代抽店那邊聊天的時候順便得到的情報是:
東橫inn跟另一家Super Hotel都是能夠代收票的飯店,
所以我在票都還沒有著落之前,就先去把所有場次的飯店都訂好XD
因為適逢黃金周跟賞櫻的季節,所以當時才二月底(吧?!,但4月的房間都已經所剩不多,只好出此下策,
我也是第一次做這麼惡劣的事情啊~~(東京三場都勉強訂到不同家飯店,可見真的非常搶。)


Super Hotel的官網看起來比較不方便,所以我辦了東橫inn的網路會員,
4/3名古屋、4/20大阪,以及4/29-5/1東京巨蛋的飯店全都訂好。等到3/10左右已經在讓票噗上找到賣家Hyphen後,
就去把剩下的房間都退掉,這是不需要收取費用的~但是如果拖太久到訂房前一周還是多久,就會要負擔部分的費用,這點飯店網站都有說明。
然後出門的前一天收到東橫inn北口2寄來的訂房確認信。

後來我再次上去查了一下飯店可使用的設施,有wifi、大廳電腦、列印機、睡衣(在大廳要再自己拿)、
早餐7:00-9:30(每個分館不同)...,其他我沒什麼用不記得了。
算是很標準的商務旅館,房費在日本也不算貴,我自己覺得單人房間的大小也很夠睡了,床很寬!


阿不過因為很商務,所以入房跟退房時間不比度假旅館,
東橫inn是16:00入房,10:00退房,不過蠻怪的,我15:00就入房了XD

擷取2.jpg
※在東橫inn的網站登入網站會員,可以查詢到訂房資訊,簡單明瞭很方便。

 

3. 訂機票
本來是打算去搶廉價航空公司的便宜機票,盡量壓低旅遊成本的說,
但是我也是第一次要搶,完全就是當炮灰,網站大當機根本進不去= =+
實在太沒有耐心的我,後來就選擇直接去找我喜歡的時間,然後就訂了相當令人安心的JAL日本航空XD
沒錯,只能用令人安心來安慰自己,機票是大約$15450台幣,佔去了整趟旅行的1/3...
不過好像算是飛日本來回的平均價位吧,嗯,這樣想就覺得還好,反正已成定局,在意太多也沒用啦哈哈哈。
訂票是在網路上訂的,用信用卡付款,成功之後信箱會收到一封確認訂購的信跟一封電子機票。

第一次自己上網訂機票,所以我還特別在假日跑了一趟松山機場,得到情報:該班機的報告櫃台、
報到只需要出示護照,除非電腦系統異常,才需要出示電子機票號碼(手機出示可,
在國外的話可列印出來較為保險),以及日本航空在松山機場不能使用自動報到機。
也順便去辦理了自動通關手續,辦理的速度很快,有刷指紋、做人臉辨識資料。
事實證明:自動通關在台灣進出關真的非常快速,就是過兩個捷運閘門的時間,
不過如果你要等行李...就一點意義都沒有XDDDD 尤其我都很早去報到,行李都超晚才出來。

KAT-TUN 2016 LIVE_4991.jpg

※中間插曲:搞錯羽田機場的搭機航廈,電子機票上寫的"I"看起來就像"1"一樣= =+ 

 

4. 規劃路線
之前已經有四五次去日本自由行的經驗,所以排行程跟交通倒是蠻簡單的,況且這次也才兩天一夜XD
交通的規畫這次做得很詳細,利木津巴士的車資、飯店到巨蛋的車資等等都有事前計算好,
所以預算抓得蠻準的,當然後來的大採購就是把身上的錢花完啦www

擷取4.JPG

※這是預算表,不是真正的行程花費。我回來就沒有在記帳了XD

擷取3.JPG

※紅色劃掉的地方就是我搞錯的部分,羽田機場分成三個航廈:國內1、國內2、國際,其中國際的寫法是"I"表示International。
因為在電子機票上看錯,看成第一航廈,所以連帶著利木津巴士的站牌也查錯XD 所以為了不要混淆,就劃掉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T-TUN Johnny's Tokyo Dome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