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懼怕他的眼神 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已經愛上外面的世界了嗎? 還是因為看到他最歇斯底里的人格缺陷呢?

我對他還有愛嗎? 排斥他的觸碰, 排斥與他待在同一個空間, 對他的不信任, 這樣算有愛嗎?

但是放他一個人還是會不放心, 只要一想到他那幾晚的無助、失控、眼淚, 就覺得捨不得

他曾經是天是地是我決定要走一輩子的人, 從沒想到會有這一天看見他所有的狼狽

客觀分析來講, 他過度理性, 過度自我, 卻也自卑, 惡習有喝酒/懶惰/逃避, 與家庭的疏離讓我覺得寂寞

他所肩負的工作壓力, 其實是每個人都平等共有的, 果然對於壓力的排解是不夠的,

難道我就有義務要等待他從現在開始學習, 等待一個未知的結果?

 

其實現在最大的問題早就不是他改不改變

而是我的心已經不在他身上了

對他已經失去了戀愛/信任和安心感, 只剩下不安/質疑和同情

這些成分是無法帶著走一輩子的對嗎? 修復得了嗎?

可是心已經轉到其他地方去了, 來不及了呢...

我哭, 是因為我懷念過往的甜蜜和信賴, 我還忘不了過去兩人肩併著肩的快樂

 

未來的日子 也許會是一個人 會很寂寞 會很孤單

但是 如果免強自己 藉著同情心繼續下去 就什麼也不會改變

 

我想要 給自己一個嶄新的機會 嶄新的生活

 

「求你 放過我好嗎?」

 

------

 

「你是為誰而活」

 

難道一輩子就只為了討好別人? 去迎合別人, 去允許別人影響自己的人生?

每個人都會離開自己, 只有自己可以決定要走什麼樣的路

 

不用堅持就可以改變的話, 每個人就可以說變就變,

要變瘦就必須堅持運動, 要學會新東西, 就要堅持自己去吸收學習

這次要改變的是人生, 人生是這輩子最重要的課題, 堅持不容易, 一定比其他需要改變的事物要經歷更多的困難

人遇到困難, 遇到其他人的責罵, 會產生心中的猶豫, 然後很容易就退縮, 退了就是回到原地, 跨出那步才是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