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第四天,除了剛辭掉工作的那個晚上睡不好之外,這幾天睡的都還算安穩,看著每天加班工作的老公,難免覺得內疚。

延續上篇提到有關夢想的話題,我認為夢想,就是驅使一個人前進的動力,也是一種方向的引導。我自認為是一個做事謹慎小心的人,國中時候在補習班聽課,老師要我們懂的人舉手,無論班上有多少人舉手或是沒幾個人舉手,我總是要等到內心有九成把握才會把手舉起來,至少老師點到我的時候,我必須肯定答案是正確的。牡羊座是個衝動的星座,但A型卻是謹慎小心的類型,造就了我的個性:勇敢作夢、謹慎前進。

跟單業務→服飾店員→儲備店長→網拍/美工→行銷企劃→廣告AE

沿著這個路線,我現在的求職方向走到了廣告AE,搜尋了網路文章想多了解這個行業之時,看到了某篇故事,我領悟到了我現在該做的,應該是先釐清自己的人生目標才對,而不是找一份有興趣、尚可接受的工作來湖口...。或許是因為連日來的罪惡感,導致我想要快點脫離這個糜爛的生活吧,但方向還是得弄清楚才對。想學行銷是為什麼?因為我在學校是念服裝行銷,確定了服裝製造端沒有興趣之後,就剩下行銷的部分,再加上之前的工作經驗稍微有接觸過一些,所以思考的脈絡便走到了這裡。

然,回歸到我的夢想:

  1. 家庭美滿:爸媽、老公、小孩健康快樂、不愁吃穿。
  2. 月入20萬
  3. 開一家可愛的BJD主題餐廳,二樓開放給娃親優先定位拍照。(要有娃的布景)
  4. 健康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優雅體態。

要怎麼樣才能達成呢?

深入分析這家BJD主題店:
餐點→簡餐、正餐皆有,中國風台灣味、養生健康清爽為主。飲品:中國茶、青草茶、水果茶。
位置→板南線捷運站附近走路10分鐘內。
空間→20坪,要二層樓。餐廳在一樓。
裝潢→ 一樓是老紅磚牆,簡約的古早味藝廊,牆上貼BJD人形攝影照,座位寬敞。二樓木質地板,一整排壁櫃放四組BJD拍攝場景,每月更換。

夢做到這裡,卻也突然覺得,也沒有一定要開一間店嘛。跟三五好友偶而相約聚一聚,真的喜歡就自己搭布景來玩玩,好像更自由更好。突然之間又想要回去做行銷企劃,寫寫創意文案,領薪水領分紅,然後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領域的業主,認識很多人,跟思想很奇怪的創意廣告人交流,這樣其實也挺有趣的,至少乖乖在公司動腦工作,每個月可以有固定的薪水,比較有保障。

不知道這個結論會持續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