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公司快滿三個月的新人被老闆辭退了。

這位非常天真爛漫的新人啊,其實我與她並不太投緣,
也許是年齡差距的關係,談話之間有些不習慣。
工作上她的表現也屢屢讓大夥感到困擾...

聲音總是怯生生地,講話很小聲,而且耳包相當嚴重,
也許她是相對而言不適合這個公司吧?我不禁想這麼樣的替她找台階。

每個人都經歷過社會新鮮人的階段,找的第一份工作何其重要,
我自認為自己算是順遂,至少第一份工作的公司也待了一年八個月,是我目前以來年資最長的,
而且和那間公司的同事感情都不錯,即使離開了一年多快兩年,即使裡面也大換血,
和當初那一群也都還是固定一年約個一次來聚餐呢。


現在想起來當時遇到的老闆Alan也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闆!
脾氣溫溫的,不太動怒,雖然身材嬌小,但氣質也是頗為大器,不屬於氣焰高漲的老闆。
記得當時剛進公司也曾經和超老前輩有過誤會衝突,Alan老闆與我面談時教導了我許多...。
現在回想起來,能有這樣照顧我的前輩跟主管,真的非常幸運!

現在的公司老闆也是相當好脾氣的,但她可以說是敢愛敢恨吧?
畢竟是一手創立的自有品牌,也是有她剛烈的一面,才足以支撐。

 

Well...再回到新人這邊。

她除了對自己沒有自信之外,處理事情起來也相當生疏,
在問題發生的時候,那種不知所云的態度反而讓人更加火大而已,
不曉得她個人有沒有察覺這個問題,也許沒有吧?察覺的話還不改善實在太悲催了。

但是其他位前輩也不是沒有提醒過她,老闆也好幾次提醒、叮囑過她要改善哪些事情,
後來連好脾氣的資深前輩都有點受不了... 這點真的還蠻讓人佩服的ˊ_>ˋ

雖然中午常一起出去用餐,但為了不想要吃飯的時候也談公司的話題,
我會盡量避免談論或者...教導她需要改正的事情,現在想起來是否這樣的作法反而是害了她呢?
 

因為自己沒有過"老闆覺得不適任而被辭退"的經驗,所以這位新人的事件讓我心裡頗為在意呢...

雖然說每個人天生都有它的優點和長處,但也許在職場社會中就是存在著一些"必點技能"吧?
當新人不具備這些"必點技能"時,可能就會遇到很多麻煩和困難。
諸如:表達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溝通協調與彈性、靈機應變、團隊合作...等

所以啊,我很慶幸自己在學生時代有把溝通表達能力的技能點上,
拜託新人別再沾沾自喜自己死都不上台報告這件事情了,根本是死穴= =+

 

 寫完這篇網誌,我也該放下了這塊不算小的石頭了...

新人未來的道路還很漫長,祝福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