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鈴鈴──叮鈴鈴──

清晨時分,清澈嘹亮的鬧鈴聲響震入鳴夜的耳裡,那是他最近才剛買的新鬧鐘,簡單復古的造型看起來頗有品味,正好符合他最近著迷的興趣──布置簡約溫馨的空間。

穿戴整齊之後,拎著公事包出門工作去了,昨天下班前聽說現世正迎來一場大型瘟疫,數以萬計老老小小的人類抵抗不了病毒的威力而相繼去世,看來這陣子要加班了也說不定,順路帶上一些止飢的乾糧以防萬一好了。

從居住的南水仙園中央區域往HSRS總部的方向,路途會經過幾個小攤販,其中有一攤鳴夜常光顧的是賣烤地瓜的攤子。

「烤地瓜,一袋10元~」攤販主是一位中年女性,短短的頭髮和簡單的布衣,給人一種樸實的感覺。

「老闆娘,請給我2袋。」鳴夜掏出身上的銅板,老闆娘收下錢,替人挑選幾顆大地瓜來秤重。

「我老伴好像差不多今天要來報到,也許再不久就會有老闆顧攤了。」

「呵呵,那很好啊,也許我會載到他。」因為也光顧好一陣子,老闆娘大概知道鳴夜的職業是卡隆的事情。

「怎麼可能啊!你當我沒死過沒看過那場面嗎?何況最近還有大瘟疫,拿去吧,多送你半袋。」和她嬌小的身形有著反差的豪邁個性,鳴夜拿了老闆娘硬塞過來的兩袋半地瓜,離開了攤販往碼頭去了。

--

「嗶──嗶──兩個兩個排好!不要推擠、不要插隊!拿好你的白色通行證,弄丟就找不回來啦!」已經喊了好幾天的碼頭工作人員貌似有點職業傷害,喉嚨好像發不太出聲,所幸換成了擴音機,綁在路燈上重複撥放以維持現場秩序。

卡隆們幾乎不敢懈怠,一趟又一趟地將亡靈們送到CBS,除了加開臨時碼頭之外,一旁還增設了臨時馬達更換站,讓卡隆們隨時可以更換沒電的馬達。

 

這一批雖然說是老老小小的亡靈居多,但好像都沒什麼載到小孩,不知道是不是有另外開設小孩的專屬碼頭?不過這樣也好,小孩子又哭又鬧的會更加影響秩序,老人亡靈普遍來說都是穩定的好客人,在疏通上比較容易一些。

「唉、親家母小心。」這趟載到的客人是一位頭髮幾乎掉光的老爺爺,穿著整齊的三件式西裝,上船時還紳士地抬手扶著一同上船的老奶奶。

「兩位認識啊?」因為很難得載到互相認識的客人,恩……除了之前車禍的那對冤家之外,戴著面具的鳴夜好奇地詢問。

「嘿啊,是我親家,我女兒嫁給他兒子。」一頭整齊白髮的老奶奶答道。鳴夜看兩人已經坐妥,便啟動馬達速速啟程。

這趟航行一路上他們兩位都在談論自己家的事情,像是老爺爺的兒子跟老奶奶的女兒的婚姻並不是很和諧,孫女還小的時候他們常常吵架,老奶奶的女兒會一聲不響地出門去不見人影,又或者老爺爺的兒子因為去國外經商,而有外遇的傳言之類的,聽得鳴夜有點尷尬,總覺得知道人家家裡的醜聞不太好……。不過他們倆老到是很看得開,人老了、死了就是不一樣,很多以前放不下的事情好像都沒這麼介意了。

「親家公,您夫人很早就來這裡的吧?您要去找她嗎?」老奶奶問。

「還不知道找不找得到,唉,划船的先生,您說我找得到她嗎?不知道我們可以在這邊待多久?」爺爺看向鳴夜。

「冥界的介紹和規定,等你們抵達CBS那邊應該會有人詳細說明。要不要來點烤地瓜?」鳴夜遞出了兩條給老爺爺和老奶奶。

看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不過這趟航程也快到了,不遠的前方已經可以看見CBS的燈塔。

「這地瓜真香啊!跟我老伴烤的火候差不多,沒想到來到這裡也能吃到這個口味。」

「呵呵,我是在南水仙園的中央市集買的。」鳴夜將船停妥之後,協助扶著兩位老人家下船。「那就祝福你們囉,再見。」

--

接下來好一陣子鳴夜每天工作都會帶上兩袋烤地瓜,也許能載到那位老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