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兩周過去了,進入了第三周,最近偶而會遙想:
「50周以後的我,是不是能夠用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養活自己了呢?」

想這個其實沒有什麼用,能做的只有利用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做努力、練習,
想辦法讓自己不斷提升進步,這樣也許才會有機會去到那個嚮往的世界。

其實自己的程度到哪裡我很清楚,但因為真心喜歡,所以想試試看。
也不太在意是不是要一輩子靠這個吃飯,可是我至少得要體會過、嘗試過才行!
不然人生就白活了嘛!

人生而在世,其實沒有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什麼東西都會消逝(除了對地球的汙染)
所在乎的人、事、物都有說再見的那一天,所以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盡情的體驗所想的事情。

---

截至目前為止的進修生活,還算滿意。
感謝能夠有機會接到寶可夢企劃作為練習,也感謝有機會排到一三五七板橋跟二四公館的課,
讓我能在離職後馬上銜接相當充實刺激的趕稿、趕上課的生活。

最最感謝的是體諒我的老公、支持我陪伴我的爸媽!
有家人的扶持真的很重要,我其實是很害怕寂寞的,像兔子那樣可能會寂寞死掉的吧。

想到這裡,令人不禁擔憂起孤苦無依的街友,
他們應該也有很寂寞很寂寞的時候。

---

整理一下我對於自己的小小期許:

雖然說真的很喜歡畫圖,但我也一直在思考:
要為了什麼而畫呢?除了單純的商業行為;單純養活自己和家庭的溫飽之外,
我是不是還能夠有多餘的力量去幫助其他人?去讓這個社會更好呢?

想要做一些公益服務,來讓別人得到溫暖和快樂。
像是...義賣畫圖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如果說可以去一些養老機構,陪伴爺爺奶奶畫圖,
如果他們能夠因此而得到快樂的幾個小時,也是很值得的!

---

先寫到這邊吧,祝福我接下來的修行能夠順利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