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之前的履歷幾乎都沒什麼回音,但一到過年後,立馬收到好幾封面試通知,落差之大,心裡面覺得有點好笑,當初的自己真的是在窮緊張呢!不過這種事情不經歷過怎麼會知道呢?這就是人生歷練。(呵)

 

這周目前為止連續跑了三個面試,本來還有第四個、第五個,但取消了,以下一一紀錄:

 

3/2 早上九點 信源企業:
這是尤老師所介紹,徵人的主管是尤老師所帶的EMBA學生,以前打工見過面的資深學姊。
緣分這個東西真的很玄呢!我想是因為老師推薦的關係,學姊非常想僱用我,我希望我能夠以不辜負老師、學姊期望的態度,不斷的發揮潛力!
透過設備採購的管理機制、議價談判,為公司降低成本,目前我覺得這非常有趣,感覺是會很有成就感的一份工作。
比起跟單業務,更多了一點挑戰性,並且能夠有出國盤點、看展的機會,我想要爭取成為接班人的機會,在這家公司好好扎根!
人資一開始說可能23or24K試用期,三個月後再調,但學姊開給我28K,現在就等正式的offer通知來了。
公司地點目前是在北門捷運站出來還要走個10分鐘,有一小段距離,多運動也好。但年中會搬到內科,希望有公車或交通車可以到!!!

3/2 下午兩點半 宏遠興業:
服裝業務助理的工作,負責聯繫生產工廠以及客人之間,是成衣開發生產很重要的橋樑。
主管的英文講得頗流利,但是發音很鄉村,我初次感受到,只要敢講會講,發音、文法什麼的都是次要。
薪水開得挺高的,30K以上,但這好像也差不多是業界的水準,只不過是我沒有做過這種工作罷了,其他同學也至少28K起跳。

3/3 早上十點 macy's百貨:
也是服裝業務助理,非常強調英文要好,但我英文很爛阿,怎麼還是想錄取我咧?!?!
面試的過程強調兩點:英文、和諧的溝通。我想或許是曾經因為火爆的業務而出過包?哈哈,所以我才會被錄取的吧?
薪水也開得很高,30K左右,但印象很深刻的是說年終固定就是一個月,無關乎績效,應該是因為訂單都很穩定的關係。

3/3 下午六點 桔禾創意:
行銷專案活動企劃人員,相對有趣的工作,專門接政府的案子,舉辦藝文活動。
算是我原本很有興趣的工作,但是公司規模很小,Pay應該也會相對低,較無未來發展性。
過年前和專案經理面試過一次,這次本來要和總監面試,但因為我的行程排不到因此取消。

3/4 早上十點半 和明紡織:
也是服裝業務助理,想說既然要去信源,這家就不再去面試了。

 

以上是這一周精彩的面試行程,加油啊!接下來要更努力了!就一面念英文日文,一邊在工作上好好努力吧!

我也要快點賺錢養家才行呢!要幫老公分擔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