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7/15 凌晨】夢境內容:

回到高中時代但考進了英文實驗班,還跟以前高中班上英文最好但交情很淡的女生一起。實驗班教室外面突然淹入大水,校舍傾斜,我看到海怪(大章魚)的手攀在走廊欄杆上要抓人去吃!! 趕快通知正在教室上課的同學逃命。
逃命過程在淹大水的校舍裡狂奔,走廊已經像是下水道那樣陰濕,順著樓梯溜下去,一躍躍入水中,閉氣、睜眼,拼命游。
 

【2022/07/16 凌晨】夢境內容:

仙俠背景,我是某師們的學徒正在參加測驗,師父提醒我哪裡要注意,好不容易過關到達終點,師父卻說他提醒我的時候就已經不能算是通過了,當下心情Down到極點,看到師父的眼神也哀傷的很奇怪,最奇耙的是師父是我男神仔仔XDD 哇 那個眼神彷彿預告片會出現那種一眼瞬間、蘊含情緒的特寫慢放。
隨後,(夢境還有隨後XD) 跟著師父走,中途來到一個黑暗潮濕的洞穴,看到有像是鬼怪的人也走了進去,接下來進到洞窟,跳進水裡,我就....穿越了.....@@
穿越到現代,師父我男神仔仔變成像是哥哥一樣的人,環境突然像是庫洛魔法使居住的環境... 後面就很模糊了,但感覺是要找男神、找記憶的樣子。

 

【夢境解析】ft. Lian 阿姊

最近特別煩惱的事情是想要換工作,雖然所處團隊是集團內最強的設計團隊,但公司狀況正在走下波,子平台關閉,案件量減少,互動網站的案子也沒了,福利也已經陸續被砍,前途堪憂,再加上自己本身想做對於社會有更多正面助益的事情,也同樣有自己的插畫夢想想慢慢完成,因此正在思考著31-40歲的人生規劃該怎麼安排。

聽了阿姊的引導之後,我對於這兩個夢境有一些解讀:

「回到高中時代」回溯到剛進公司時候的榮景。
「英文實驗班」設計團隊逐漸擴大勢力。
「班上英文最好的同學」設計能力很強的同事們。
「淹大水傾倒的校舍、大水怪」公司走下坡的狀況。
「我回去通知同學逃命」牽掛團隊內的同事們。
「在校舍狂奔逃命」考慮找新工作的內心焦急。
「躍入水中」這邊特別印象深刻是我「一個人跳入」,身邊雖然有其他人,但並不是跟同伴攜手跳入,因此解讀成我依然會以自己的步調,去找尋自己的出路,即使心中對同事有很多的不捨,也無法同行。

「男神周渝民仔仔做為我的師父」男神、師父都是仰望的意象,代表我的夢想,一直以來追逐的事情,在此我認為是「想要把個人插畫角色你好羊發展成能開展覽」這件事情。
「師父提醒我所犯的錯誤,即使到達終點仍不算通過」一直以來的做法不能真正完成我的夢想,而我的情緒也相當憤怒、低落。
「師父哀傷且複雜的眼神」對應到我對於夢想不能達成的自責心境。
「黑暗洞穴與鬼怪」周圍色調是灰黑色,看起來沒有其他的路徑,散發著令人擔憂的氛圍,象徵我遇到一個看起來很艱難的選擇。
「穿越到現代」過程很短暫,也許代表這個艱難選擇的過渡期並不會太長。
「師父變哥哥」從師徒關係變成兄妹關係,更加親近,象徵我距離夢想的距離變近。
「在類似庫洛魔法使的世界找記憶」環境的氛圍是平和的,並沒有不安或危險,但依然是有任務感的在追逐夢想。

以上是每一段關鍵字的相對解讀,有趣的是兩天的夢境都有「水」,但是第一天的水很大、很猖狂,第二天的雖然有「危險的感覺」,但是並沒有第一天的急迫,而且也是我「自願跳入洞穴內的池子當中」所以兩者有著程度上的差異,這很值得思考,在這邊所謂的「水」對我而言到底代表著什麼呢?因為阿姊有提到夢境裡的元素,對每個人來說代表的東西應該不太一樣,象徵意義也不同,所以到底是:財富、安全感還是其他的東西,我還沒想出來XD

以上 做個精簡的紀錄~

arrow
arrow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