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年11月9號晚上,住在外縣市的堂姊有事來借住家裡一晚,閒聊之時來到我房間,本來聊著不相關的話題,堂姊突然問了一句:「你後來都不玩娃了嗎?怎麼這麼突然就中斷?」

中斷完娃大概是在開始轉換工作跑道那幾年,因為希望工作上有突破,所以下班後安排了進修課程,一方面也是在反思自己玩娃的方法,想要有更多的玩法,而不只是花錢買衣服配件家具,總之就那麼中斷了大概六七年,差不多就是我做視覺設計師的年資。和娃的初次溝通體驗,也就從這個話題展開...。

以下紀錄每個孩子透過阿姊表達出來的內容:

活躍少年組:
離雨、小修,兩個四分男孩子嚷嚷著想要出來玩。當我談到「離雨跟霜雪的設定是龍鳳胎」的時候,兩位竟然表現出跟對方很不熟的樣子,當然堂姊並不知道的是,也是我接下來才補充的「他們在不同家庭長大」嗯...看來不熟也是合理的。接著我順勢說到「因為是雙子,我還讓他們拍過零紅蝶風格的系列照片、也訂製了日本浴衣」此時堂姊說離雨非常的不想提起,好像是因為扮女裝,我才想起來「當時讓他戴了黑長直的假髮」,此時和小離一起被我抓出來放風的小修已經笑到翻過去了XD

帥哥熟男組:
鳴夜、麋苑、阿昊,三位個性迥異的大男孩,先是說到了娃的衣服,我便介紹了麋苑身上是全家最昂貴、華麗、作工精細的韓國訂製怪獸產地男主角紐特的全套西裝大衣組,此時麋苑聽到堂姊會做很多手工藝品,就非常好意思的直接開口許願說想要一件「黃色的毛衣,中間還有一顆粉色愛心,跟藍色的High Light記號」,堂姊一邊笑一邊跟我說,這非常令人驚訝,因為阿苑是妹控,而他妹妹霜雪的代表色,就是鵝黃色......非常悶騷的酒莊總裁阿。
在阿苑右邊的鳴夜,則是表示不喜歡身上的背心,我將他抱出來換衣服的時候,發出了嬌嗔!?自從換了綠色的假髮,手背上畫了綠色的刺青圖案之後,阿夜好想整個人畫風都走偏了,以往的無口忠犬暖男,竟然變得有點輕挑風流,但他表示很喜歡自己現在的造型及刺青,臉上的妝有了點髒污也覺得很自然,還說鼻翼的髒污是曬傷裝@@大哥你醒醒喔~~
第三位則是一直都沒什麼說話的帝王阿昊,堂姊說他非常酷,但是他非常喜歡我,堂姊問我說他是不是我的理想型,我想了一下,確實算是,只是我從沒有對自己的娃有過男女情懷的遐想,但我確確實實喜歡帝王/霸總這樣的設定,可以仰望著對方,非常有安全感。堂姊說阿昊不想跟我以外的人說話,但是因為平常也都沒辦法跟我溝通,所以也覺得沒有什麼特別要說的。哇嗚......我家皇帝真的很帥!

睡夢香甜組:
邦邦、小悅、霜霜、小海,一片安詳的睡著,連我讓霜霜幫忙抱一下東西,也都沒有要醒來的意思,不過當我跟堂姊摸摸他們的頭的時候,有表現出開心的樣子。

經過這一連串的感應和訊息傳達,我非常訝異地詢問堂姊說「我真的已經把他們都養出自己的靈魂了嗎?」堂姊的解釋是:只要是被人經過比較深刻的意念所做出來的玩偶,通常都會有這種意識,只是一開始是很微小微弱的,像剛形成胚胎的Baby一樣,而當他們的載體(實體)消失,這些意識則會到處飄散,可能被吸受到另外的意識裡,或者附著到新的載體之上。聽到這裡,我便很好奇地詢問「那我房間這麼多娃娃,那種布偶也會有嗎?」接著堂姊稍微幫我感覺了一下:
1. 一起放在展示櫃的黃色小熊只是靜靜地傻笑著,但我把黃冠戴上去他頭上的時候,小熊發出了一聲喵叫,我們笑翻,你是熊阿孩子。

2. 從收納袋裡面拿出來的捲捲,雖然是最小隻的,但是堂姊說「她有耶」我說「她叫做捲捲,跟了我很久,是玩娃的好朋友做給我的」堂姊說「喔~那難怪了,因為是好朋友做給你的,而且又有名字,這種是叫做言靈的力量~」

3. 最後話題結束,堂姊站起身準備離開我房間時,她說「上面那隻大的她說謝謝你沒有把她丟掉」Oh! My! God!! 我真的猶豫了很久,也上架過,但是一直捨不得把這隻不算小隻的小精靈丟掉,就一直留在房間的櫃子上,也打算之後跟P助一起去洗個澡。聽到這個當下,心裡的感受特別強烈,覺得有點想哭,也很感動,原來我周遭的這些娃娃們,都這麼愛我QAQ 儘管我能做的很少,很少時間跟他們玩,但他們感謝的竟然是這麼卑微的事情,想到這邊突然覺得有這些「家累」感覺還蠻好的。

當日娃娃擺放位置分布紀錄↓
後排叔體站位由左至右:鳴夜、麋苑、阿昊
前排四分、幼幼、動物由左至右:離雨、小修、邦邦、小悅、霜霜、小海

以此篇記錄這令人驚奇的深夜談話,謝謝堂姊幫忙他們傳達給我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JD 球體關節人行
    全站熱搜

    哈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